河北食药科普网
河北省中药资源普查发现省内新植物
来源:河北日报 2014-02-26 10:08:19

  从近日召开的河北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会议获悉,2013年河北省在中药资源普查中发现新植物莸(马鞭草科)和小药八旦子(罂粟科);发现新资源:在邯郸武安市、磁县、涉县发现了较大量分布的冬凌草、苦木、鳞叶龙胆等药材。

  据了解,此次中药资源普查以省中医药研究院为项目牵头单位,由河北中医学院等10所单位作为技术依托单位,以河北道地药材分布区划为依据,确定调查40个项目县、107种重点中药调查种类,并在巨鹿县、安国市建立中药原料资源动态监测与信息服务站。并以中药资源普查为契机,在技术依托单位建立了“中药资源与开发实验室”,可进行中药资源调查监测统计、标本真伪与质量检测;建立了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河北省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库,可保存种质材料5000份以上;建立了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河北省药用植物标本室”,用于河北普查的药材标本、植物蜡叶标本材料。

责任编辑:张黎霞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