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吃柑橘有助预防口腔癌、喉癌和胃癌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5-07-08 08:20:03
原标题:研究发现:吃点柑橘有助预防口腔癌、喉癌和胃癌

  许多人都谈癌色变,其实大可不必如此恐慌。生活中有许多简便易行的防癌小方法,比如大家可以吃些有助防癌的食物,美味的柑橘就是其中一种。

  美国《流行病学》杂志刊登了西班牙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肿瘤研究所的一项针对4万多人、历时13.6年的追踪调查结果。研究期间共有1915人死亡,其中956人死于癌症。结果发现,黄烷酮、黄酮醇这两类黄酮类化合物摄取量最大的那组受试者与摄取量最小的那组相比,死亡率分别下降了40%和41%。研究者解释,一些黄酮类化合物具有预防癌症、增强抗癌力的效果。柑橘中富含的橙皮甙属于黄烷酮类化合物,荞麦中富含的芦丁属于黄酮醇化合物,多吃柑橘和荞麦有助防癌。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尹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