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晚上吃梨会胖吗?如何区分雪梨和鸭梨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5-08-25 08:13:26
原标题:如何区分雪梨和鸭梨

  在处暑节气的前后应该要多吃梨,可以帮助我们润肺去燥。然而,梨的品种有很多,你是否会区分呢?在这里,要教大家区分的是最容易混淆的雪梨和鸭梨,快来一起看看要怎样区分这两种梨吧。

  处暑吃梨的好处

  降血压。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

  清肺止咳。能祛痰止咳,对咽喉有养护作用。

  开胃护肝。增进食欲,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防癌抗癌。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抑制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从而防癌抗癌。

  利尿通便。梨中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

  那么,要如何区分雪梨和鸭梨呢?

  雪梨和鸭梨的区分方法

  雪梨的肉嫩白像雪一样好看,所以有了雪梨的名号,雪梨可以起到清热和解毒的功效,而且雪梨还可以养血。鸭梨外形比较大,肉非常的多,鸭梨虽然肉没有雪梨雪白,但是胜在香甜和肉多。

  鸭梨为河北省古老地方品种,适应性强,丰产性好,果实大而美,肉质细脆多汁,香甜,较耐贮。符合认定标准,予以认定,适宜在黄淮海平原沙地栽培。

  而有些人习惯在晚上睡前吃水果,这个时候吃梨会不会胖呢?

  晚上吃梨会胖吗

  梨是水果中含水分及多的一种,对肝不好的人有很好的作用。补水又美容。相对而言梨的糖份比较少,所以不太会引起肥胖,但是如果你身材本身有点胖就建议不要晚上吃任何东西,如果躺下的时候胃里还有东西在消化总会不太好,也会引起肥胖。

  如果晚上不摄入过多的卡路里,就不会产生超重的问题了。但是要住意,进食太晚,或是有吃夜宵的习惯,确实会加重胃的负担,很容易导致睡眠障碍。其实在冬天本来就容易发胖,因为在冬天人们总是喜欢吃东西来防寒,而且,人们在冬天的活动量一般不大,并且,平时如果没有晚上吃水果的习惯,突然某一天吃了,也有暂时发胖的假象,待身体机能适应了这种饮食习惯自然会恢复身材,务须为此作多的担心。只要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处暑吃梨好多处,千万别忘了哦。

责任编辑:尹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