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研究显示:高蛋白饮食有益心脏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5-09-18 08:02:31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多吃富含氨基酸的高蛋白食物,有助于心脏健康,其效果可与戒烟或多运动相媲美。

  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000名体重正常的女性进行了研究,分析这些女性的饮食习惯与高血压、血管健康有何关联。结果显示,摄取较多氨基酸的人血压较低,且动脉硬化程度也较轻微。研究还发现,食物种类、氨基酸来源也非常重要。一个人摄取较多植物性氨基酸,血压就会较低;如果通过荤食摄取氨基酸,动脉硬化则较不严重。研究人员称,该项研究显示,有些氨基酸似乎对心血管具有保护效果,有助于促进心血管健康。而多吃肉类、鱼类、乳制品、豆类、花椰菜、菠菜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助于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指出,对心血管健康最有益处的蛋白质摄取量,相当于每天吃75克的牛排、100克的鲑鱼片或一杯500毫升的脱脂牛奶。

  (曹淑芬译自《科学日报》)

责任编辑:尹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