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喝橙汁精力更集中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2015-11-10 11:09:02

  感觉疲劳的时候,人们最先想到的可能是喝咖啡提提神。然而,近日《欧洲营养学杂志》刊登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喝一杯(约240毫升)橙汁同样可以提神醒脑。

  新研究中,英国雷丁大学研究员丹尼尔·兰波特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分两天对24名年轻参试者进行了一系列心理测试。其中一天,参试者接受测试前喝一杯橙汁;另一天,参试者在接受测试前喝一种看起来和尝起来都像橙汁的含糖饮料。结果发现,喝橙汁后,参试者的警觉度、注意力和反应速度都明显更好。更重要的是,喝橙汁提升警觉度的持续时间可达6小时之久。与早餐不喝橙汁相比,早餐喝橙汁可使参试者午后更清醒。

  兰波特博士分析指出,喝橙汁之所以能提神醒脑,与其含有的黄酮类物质有关。这类可促进健康的植物化学物质存在于柑橘类水果和浆果等多种果蔬中。黄酮类物质可改善大脑工作状态,舒缓脑细胞之间的信息通道。因此,喝橙汁或吃柑橘类水果都有益在课堂上或工作中提高注意力。 (梦韩)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