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停止冬虫夏草用于保健食品试点工作
来源:健康时报网 2016-03-05 12:21:49

  3月4日,食药监局发布《总局关于停止冬虫夏草用于保健食品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中表示,含冬虫夏草的保健食品相关申报审批工作按《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未经批准不得生产和销售。全文如下:

  北京、江西、湖北、广东、青海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总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

  2012年8月,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冬虫夏草用于保健食品试点工作方案》(国食药监保化〔2012〕225号),要求试点企业按照要求组织开展试点相关工作。根据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总局已制定公布《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22号),含冬虫夏草的保健食品相关申报审批工作按《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未经批准不得生产和销售。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国食药监保化〔2012〕225号文件停止执行。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

  2016年2月26日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