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邢台清河有一个讲诚信的“水果哥”
来源:长城网 2016-03-30 11:30:14

  长城网邢台3月29日讯(记者张强通讯员文静秀真立敏)“我是孙石佛村孙留雪,我以名誉担保所卖水果不缺斤、不少两,少一补十,电话139……”。这是清河县水果商贩孙留雪印在手提袋上的承诺。七年间,他坚守承诺,水果摊从未发生过缺斤少两的事儿,因此成了百姓口中讲诚信的“水果哥”。

  孙留雪的水果摊不大,但水果种类却很齐全。“老板来两斤芒果”、“给我称三个西瓜”……半个小时内,就陆续来了十几位顾客。记者留意到,来这儿买水果的大多是回头客。正在选购的孙晓回忆道,第一次从这儿买了3斤香蕉,回家一称果然够分量,以后自己就成了这里的常客。记者还注意到,他的水果摊上同类水果均被分为“新旧”两组。孙留雪说,水果分组摆放,每组明码标价,绝不会以次充好。

  水果摊开业初期,虽说孙留雪诚信经营,但生意却不温不火。有一天,孙留雪突发奇想,他把自己的名字、电话和承诺内容印到手提袋上,试着通过这种形式打响诚信牌,把自己宣传出去。

  每次顾客买完水果,他会提醒顾客回家后称一下,如果发现分量不够,可以按照手提袋上留下的号码打电话给他,他保证“少一补十”并亲自送货上门。随着顾客口碑相传,光顾他水果摊的顾客多了起来,一些人还专门拿着手提袋慕名找来买水果。

  有人笑他太傻,起早贪黑挣不着几个辛苦钱。孙留雪却说,在他心里始终有一杆良心秤,昧良心的钱不能赚。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