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健康饮食能防止掉发
来源:科技日报 2016-06-20 11:01:49

  补充铁质根据科学家研究,脱发妇女中,缺铁者占30%,因此,患者要多吃含铁质丰富的食物,如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补充植物蛋白专家发现,很多掉头发的人的头发中本应该含有的氮氨酸和胱氨酸都大量的减少了,所以,掉发者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可以补充这两种物质的食物,像大豆、玉米还有黑芝麻都是富含这些物质的食物。

  多吃蔬菜和水果妇女容易脱发的因素之一是血液中含有酸性毒素,长期过量食用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乳酸、丙酮酸、碳酸等酸性物质滞留体内,产生酸毒素。所以要少吃肝类、肉类等食品,因这些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酸毒素过多。蔬菜和水果是碱性食物,能中和酸性毒素,可以适当多吃。

  补碘女性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脱发女性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补充维生素E因为维生素E可以抵抗毛发衰老,促进毛母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青色卷心菜、黑芝麻等。

  补充类粘蛋白和骨胶质可多吃牛骨汤、排骨汤等。

  一般情况下女人如果掉发可以通过这些饮食方法进行适当的调理,但是如果掉发没有好转甚至严重,该考虑疾病的可能,需要及早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