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李子美容养颜
来源: 2016-07-18 10:53:21

  李子又名嘉庆子,李仔。滋味酸甜的李子,不仅营养丰富,还具有净血、补血的作用,常吃还可养颜美容呢。

  李子的药用历史已久,古人认为李子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中医认为李子有生津、养肝、清热、利尿的功效,孙思邈说“肝病宜食之。”李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糖分,具有缓泻的作用,可用来治疗便秘。而其中所含的矿物质吃了有净血与造血的作用,可以强化肝脏和肾脏功能,可以治疗高血压与生理不顺。

  李子的效用亦广,其中核仁有去淤血、治骨痛,利小肠、下水气、除浮肿的功效;李子花则可以去粉刺,李子叶可以治疮疖,而李子树根皮可治糖尿病。

  在买李子时,一定要选好,差一点味道就会差许多。红肉李以果粒硕大、果皮紫黑色、果面有白色果粉、无虫害者为佳;仁黄肉李以果皮亮黄色肉质软,但有弹性的为佳;桃接李以果色红亮、微成透明状、有弹性者为佳;加州李以果粒大、果皮呈暗红色或紫色、富有香气的为佳。

  李子要细心清洗,可使用软毛刷轻轻刷洗果皮表面,再用盐水略微浸泡冲净即可。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