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夏天吃这些食物不容易晒黑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2016-07-20 14:22:02

  夏天防晒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如果吃错了水果就会更加容易晒黑,那夏天想要避免晒黑应该吃什么呢?

  豌豆:《本草纲目》记载,豌豆具有“去黑黯、令面光泽”的功效。现代研究更是发现,豌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起到润泽皮肤的作用。

  白萝卜: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白萝卜之所以具有这种功能,是由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白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胡萝卜: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另外,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除,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

  芦笋:芦笋富含硒,能抗衰老和防治各种与脂肪过度氧化有关的疾病,使皮肤白嫩。

  甘薯:甘薯含大量粘蛋白,维生素C也很丰富,维生素A原含量接近于胡萝卜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益肾阳,从而有助于护肤美容。

  那么哪些水果会使人容易晒黑?

  柑橘:柑橘是一种感光水果,吃完后晒太阳容易加速皮肤变黑。

  柠檬:吃多柠檬了也会降低皮肤抗晒能力。

  芒果:营养专家称,芒果是属于感光较强的食物,如果大量摄入会降低皮肤的抗晒能力,加速皮肤变黑。经紫外线照射后,皮肤易出现过敏、发炎、色素沉淀等现象。

  绿叶菜中含有叶绿素,它是一类光敏物质,能吸收光能促进很多化学反应的发生,包括氧化反应。所以,吃绿叶菜之后晒太阳,可能会促进皮肤老化长斑。因此,吃了油菜、莴苣、韭菜、芹菜、菠菜等绿叶蔬菜,都容易被晒黑。

  (99健康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