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VitD每日摄取量应比建议的更多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6-07-25 15:10:42

  美国和加拿大的研究人员发现,目前营养学界和医学界关于维生素D的建议摄取量似乎计算错误,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剂量要比原以为的要多。最新的研究指出,现行维生素D建议摄取量要比人体实际所需维生素D剂量低10倍。

  美国国家科学研究院、美国国家医学研究院确定的每日维生素D建议摄取量为:70岁以下成年人每日600国际单位,70岁以上每日摄取量最好在800国际单位。

  加拿大的一个研究小组对10份研究报告进行了评估,想了解到底要摄取多少维生素D,才能使血液中的维生素D浓度维持正常。结果显示,如果成年人每天只摄取6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血液中的维生素D浓度只会是身体所需的一半——如果按照现行标准,97.5%的人血液中的维生素D只有约26.8毫微摩尔/公升,距离美国国家医学研究院所认定的50毫微摩尔/公升差距甚远。

  研究指出,如果血液中的维生素D浓度要达到标准,每天至少得摄取8895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

  美国研究小组也认同加拿大研究小组所做出的研究成果,不过他们提出的建议较为保守,建议每日维生素D摄取量应为7000国际单位。

  美国国家医学研究院对青少年和成年人所做的建议是,维生素D每日摄取量在10000国际单位以下,都在安全标准以内。

  研究人员指出,现行维生素D建议的摄取量出现错误,可能对疾病预防和维持骨质健康等公共卫生具有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