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我国农产品商标累计注册超200万件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2016-08-17 09:28:58

  本报讯刘硕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在日前举办的中国吉林品牌农业高峰论坛上表示,2015年,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注册农产品商标36.71万件,同比增长51.9%。截至2015年底,国家工商总局累计核准注册农产品商标205.61万件。

  截至2015年底,我国累计有效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企业达9579家,产品达23386个,已创建665个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面积达1.69亿亩。我国21个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面积超过1000万亩;无公害产品认证产品达78408个。

  唐珂表示,近年来我国农产品品牌化发展的政策环境不断优化,但还存在品牌意识不强、动力不足、品牌定位模糊,品牌评价与推荐体制不顺等问题。下一步要调动政府、企业和社会三支力量形成合力,增强品牌意识,强化品牌培育,夯实品牌基础,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全面提高农业品牌化水平,尤其是在“互联网+现代农业”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形成信息共享、技术共享、资源共享格局。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