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干性皮肤如何护理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6-09-27 11:04:58

  广东读者方女士问:我今年32岁,觉得自己的皮肤是干性的,到了秋天就更干了,请问怎么护肤比较好?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皮肤科主治医师后桂荣解答:针对干性皮肤,建议白天选择成分足、质量好、添加保湿成分、防护性强的日霜。抹润肤产品时,要让其慢慢地渗入皮肤,用中指轻轻画圈按摩,注意不要使劲揉搓皮肤。在晚上,眼部是夜间保养时的重点,选择眼部保养品时,尽量以滋润补水为主,面部使用含有滋润、营养成分的晚霜。

  另外,缺油型干性皮肤因缺少足够的皮脂保护,水分不能留在皮肤,所以皮肤显得晦暗无光、粗糙、缺乏细致感,容易受外界刺激产生敏感症状。建议在选择清洁护肤品时,不要选用碱性强的化妆品和香皂等,以免抑制皮脂和汗液的分泌,使得皮肤更加干燥。

  清洁面部时,最好使用含有滋润成分的洗面奶;面部清洁结束后,要趁着爽肤水未完全干透前,搽抹一些润肤、保湿护肤品,如润肤露、乳液等,这样可以保留爽肤水内所含的水分,对滋润皮肤很有好处。另外,在选择防晒霜的时候最好选用添加了补水功效和抗氧化的防晒品。▲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