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为什么要让未成年人远离烟草?
来源:宝葫芦娃微信 2016-11-29 09:59:40

  对于未成年人吸烟,我们应明确坚决予以制止。中小学生吸烟完全是出于社会动因,他们大多是以吸烟向社会显示自己的成熟和对权威的挑战。这是一种最不需要付出努力但却要付出极高昂代价的叛逆。孩子的身体尚未发育成熟,烟草的毒性对他们要远高于成人。大多数铁杆烟民就是从幼小年龄开始吸烟的。

  受伤害最大的被动吸烟者是妇女和儿童,按体重比例换算的话,每单位体重儿童比成年人要呼吸更多的空气,从而会吸入更多的污染物。再加上儿童好动、自我保护能力较差和免疫功能不健全等原因,所以他们最容易受到二手烟的伤害。据世界卫生组织评估,被动吸烟对儿童健康的危害主要有:引发儿童哮喘、婴儿猝死综合症、气管炎、肺炎和耳部炎症等。仅在美国,二手烟就导致20万~100万患哮喘病的儿童发病次数增加,症状加重;每年约有1900-2700例的婴儿猝死综合症也被认为与二手烟污染有关。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