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抗生素类滴眼剂该怎么用?
来源:宝葫芦娃微信 2016-12-14 09:44:43

  滴眼剂依据功能分为许多种,包括缓解疲劳、抗感染、抗过敏等。其中有些滴眼剂可根据个人症状自行选购使用,如缓解疲劳、眼睛干涩等症状;而抗生素类眼药水不能自行随便使用,必须去医院就诊,在医生开具医嘱后使用,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正确的用药疗程。在病情得到控制后,可根据医嘱适量减少用药次数,直至痊愈后即停止用药。

  另外,抗生素类滴眼剂如果长期使用,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不良反应。很多不良反应甚至比眼部本身疾病还要严重。例如,长期使用可破坏眼部的正常菌群,即相当于破坏了眼部的生态平衡,从而导致新的眼部疾病产生。或者因长期不当使用眼药水,使得眼睛过量接触其中的防腐剂,导致干眼症的发生。所以,提醒正在使用抗生素类眼药水的朋友们,治疗时间应遵循医嘱,不可自行长期应用。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