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肺动脉带瓣管道产品获批上市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2017-01-04 15:29:09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经审查,批准北京佰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肺动脉带瓣管道注册。

  该产品由近心端管道和远心端管道组成,流入端至流出端各部分内径相同(8-17mm)。近心端管道采用带有原生三叶瓣膜的牛颈静脉组织,瓣膜上缘至远心端管道采用牛心包组织,通过脱细胞、去除组织免疫原性及系列组织抗钙化改性处理,再经仿生结构设计与缝制工艺制造而成。该产品由无支架人工生物肺动脉瓣与人工生物大血管组成,用于心外科手术植入,手术重建右室流出道或替换先前植入的失功管道,治疗右室流出道畸形或病变的患者。

  该产品的首次批准上市,填补了国产医疗器械在高端人工生物心脏瓣膜领域的空白,为广大复杂先心病患儿带来福音。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强产品上市后监管,保护患者用械安全。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