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中消协发布2017年消费维权主题
来源:新华网 2017-01-12 15:47:10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杨玉云)中国消费者协会今日在京发布中消协2017年年主题:“网络诚信消费无忧”。

  

  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常宇解释了“网络诚信消费无忧”的涵义:倡导网络经济下诚信经营,强化网络经营者责任意识,切实落实法定义务,自觉保护网络消费者合法权益;建立完善网络消费者知情权、求偿权、交易权以及安全权等方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发挥“互联网+”给消费生活和经济发展带来的新动力;发挥消协组织社会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搭建网络消费者保护社会共治平台,构建紧密相连的网络命运共同体,建设消费无忧的网络消费环境。

  2017年,中消协将联合全国消协组织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引导社会舆论关注网络消费热点问题,推动网络经营诚信建设;发布网络消费预警,提高电商企业依法履责意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结合相关节日、“双11”等重要时间节点,针对网络维权难点领域,持续开展消费体察、服务评议、调查点评、比较试验、披露曝光等活动,督促网络经营行业和经营者加强自律;

  通过搭建和畅通电话、微信、网络等渠道,方便消费者投诉与咨询,提升消费维权效能;提升对跨国、跨境消费纠纷的解决力度,健全完善网络交易在线投诉及售后维权机制。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