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科普:酗酒一天 影响一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7 10:07:45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某一天大量饮酒可能导致此后一年中饮酒量都较高。研究人员认为,这说明对特定时机酗酒进行干预或许有助控制人们日后的饮酒行为。

  美国法律规定21岁前不得饮酒,很多年轻人会把21岁生日当作合法饮酒的庆祝日,开怀痛饮。

  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成瘾行为》期刊上报告说,他们对600名大学生21岁生日前一个月和之后一年的饮酒行为进行跟踪调查。结果发现,这些学生21岁生日当天平均饮酒9.6杯。在那一天饮酒较多的学生,此后一年里饮酒量都会比较高,出现呕吐、昏迷等饮酒相关后果的可能性更大、次数更多。

  报告主要作者伊雷妮·盖斯内尔说,某一天的酗酒会对之后一整年的饮酒选择及相关后果产生影响,这一发现出人意料。

  研究人员认为,针对类似21岁生日等可能导致年轻人饮酒过量的特定时机设计有效的干预方法,可能有助控制他们日后的饮酒行为,从而对公共健康带来长远好处。(记者马丹)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