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石家庄市通报2016年十大食品药品典型案例
来源:长城网 2017-01-22 11:33:58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韩晓寒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20日讯(记者韩晓寒)1月19日,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2016年以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曝光十大典型案件。并通报了2016年全市食品药品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2016年全年石家庄市所辖22个县(市)区共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2347件;行政处罚金额2516万余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4件,捣毁制假窝点13个,办结各类案件2227起,结案率94.9%。全年持续开展的“九项攻坚行动”期间查办案件、特别是查办大要案件数量均创历史新高。2016年全年,12331投诉举报中心共计受理、转办食品药品投诉举报2982件,比上年度增加了81.6%(2015年1642件),其中药品285件,食品2485件,化妆品57件,保健食品111件,医疗器械38件,其他8件。

  2016年以来,石家庄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目标,全面开展“六大体系”建设,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积极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尤其是自2016年5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食品集中生产加工区域、食用农产品销售、药品生产、药品流通、疫苗流通等各环节九项攻坚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先后捣毁了一批制售假冒伪劣食品“黑窝点”,梳理出一批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并列明台账督促整改,及时扫除“雷区”,同期立案同比2014年增加101.8%,同比2015年增加181.3%,有力打击了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净化了市场环境。

  “今后全市食药监系统将继续围绕社会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按照“四个最严”要求,重拳出击,重典治乱,保持严惩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同时也请广大市民对食品药品安全事件进行监管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拨打全国投诉热线12331 。”会议结束后,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法制科科长张福代表示。

  2016年十大食品药品典型案例

  1、深泽县深泽镇王场小学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案

  2、石家庄慧宗商贸有限公司未经许可经营食品案

  3、石家庄市鹿泉区元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食品案

  4、北京御生堂集团石家庄制药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劣药上清丸案

  5、河北嘉泰医药经营有限公司向无资质药房销售药品案

  6、天津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未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许可证审查案

  7、裕华区桃李阁餐厅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活动案

  8、无极县食药监局查处无极县医院使用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案

  9、石家庄康宁商贸有限公司销售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案

  10、石家庄惠仕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保健食品案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