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去年全省食品抽检 总体合格率95.6%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2017-01-24 10:24:10

  今天从省食药监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市场经营秩序不断好转,主要产品抽检合格率保持较高水平,全年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2016年,我省共完成国抽(转地方)和省本级食品抽检17492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5.6%。其中,国抽(转地方)7200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8%;省本级抽检10292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7.9%。实物质量不合格食品主要包括:饮料、糕点、调味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酒类、冷冻饮品等;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食品添加剂、微生物、兽药残留、重金属等。省食药监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食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及相关单位依法处理。

  针对2017年春节即将来临,食品市场购销两旺,省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购买食品应选择正规商家,注意查验产品的外观性状、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信息,不要贪图便宜,谨防上当。集体聚餐应选择证照齐全、有接待能力的餐饮单位,严防食物中毒。消费过程中如发现假冒伪劣食品,请及时拨打12331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