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医药行业10-15%中长期增速趋势不变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02-06 10:27:47

  看好医药行业和国企改革

  2017年的市场是预期差主导下的中枢震荡上移的过程,而这种预期差的来源主要来自于通胀预期的修复、实体经济盈利的修复以及流动性的修复,尤其2017年是十九大的重要时间窗口,在行业配置上,首选预期差下风险偏好修复受益的改革主题,其次,选择受益于行业微观结构改变的龙头企业,盈利是核心,回归基本面是重要投资线索。

  看好医药行业的长期逻辑在于,医药行业10-15%的中长期增速趋势不变。医药行业的整体需求仍在不断增加,中国人口老龄化的趋势不改。医药行业的资金供给在持续增加,2015年城镇医保依然保持14.5%的支出增速,每年相当于新增2000-3000亿的市场。同时,商业健康险的扩张将可能为医疗行业提供更多的资金供给。因此,医药行业维持10-15%的中长期增速的趋势不变。

  从各项改革来看,国企改革应该是2017年较为确定的投资机会。一方面,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已基本完成,2016年试点推开已有所提速。另一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国企改革列在多项改革之首,显示领导层对国企改革的重视。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