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早产饮料”折射监管缺位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7-02-08 10:55:21

  据报道,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纪公庙村多名村民反映,春节前,村里给150多户村民每户发了一箱饮料,还有油、面等物品。可是,发放的饮料却是“早产饮料”,包装箱上和饮料罐底部印的生产日期是2017年2月10日。

  短评:过年给村民发福利,本是关心群众冷暖的体现,但“早产的饮料”却伤了村民的心。此事不仅反映了该村村委会在采购商品时不够尽责,更折射出个别地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仍不给力,个别食品生产企业见利忘义,公然违法赚昧心钱。遏制“早产饮料”“早产食品”,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不能完全指望消费者自己去发现和举报,也不能一味指望企业的道德自律,而是必须依靠强有力的监管和处罚。监管部门要主动出击,对违规违法生产企业依法严惩,形成强有力的威慑。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