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邢台市桥东区309家餐饮实现“明厨亮灶”
来源: 河北日报 2017-03-07 13:18:00

  日前从邢台市桥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区309家持证餐饮单位后厨全部实现了烹饪全过程“阳光操作”,“明厨亮灶”让顾客看得清楚、吃得敞亮。

  在天一城特色餐饮一条街一家小吃店,笔者看到墙面上醒目地悬挂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展示板,相关信息一应俱全。十几平方米的店面,用玻璃窗将后厨操作区和就餐区分割开来,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厨房干净整洁,几名穿着统一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洗菜、配餐,整个烹饪过程一目了然。笔者注意到,店内的物品、食材堆放整齐,天花板、墙壁、灶台、地板上没看到油污。

  店主李先生介绍,按照桥东区“明厨亮灶”的要求改造后,每天在顾客的目光中,不自觉地加强了食品卫生和操作环境的清洁。顾客满意,回头客也增多了。顾客们则表示,后厨从过去的“闲人免进”改为“现场直播”,能让大家看得清楚,吃着确实放心多了。

  桥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厨亮灶”工程是2016年该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已顺利完成。下一步,该局将把餐饮单位公示食材进货来源列入“明厨亮灶”的范围,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