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邯郸永年区整治农村集市庙会食品安全
来源:长城网 2017-03-07 13:17:57
农村集市庙会专项整治。黄汉鹏 摄
农村集市庙会专项整治。黄汉鹏 摄

  长城网邯郸3月6日讯(记者王自娟通讯员黄汉鹏)为加强农村集市庙会食品市场监管,永年区工商食药局严密部署、严格监管、严厉整治,各分局、执法大队迅速行动,打好农村庙会食品市场专项整治攻坚战。

  3月3日,我局刘营分局组织全体人员到辖区某村庙会进行食品大检查。检查前,分局进行全面动员,要求服从指挥,统一行动,仔细甄别假冒伪劣产品。到达庙会市场后,分局兵分三组,一组人员检查前街,二组人员检查后街,三组人员发放宣传单。执法人员对发现的假冒伪劣产品,先向赶会、赶集的群众讲解辨别知识,再依法予以查扣,获得了群众的支持和响应。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有:一是“傍名牌”,例如“六个核桃”与“新六核桃”、“达利园”与“达和园”、“加多寳”与“咖侈賓”等产品字形相近。二是有的产品包装上显示A产品,扫描二维码却是B产品。三是有的产品内填充有大量泡沫、牛皮纸等物品。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法查扣假冒伪劣食品3车,共计352件(箱),对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

  通过近期专项整治行动,我局有力地打击了农村集市庙会食品违法行为,向农村群众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全面清剿假冒伪劣食品,有效地震慑了违法分子,切实净化农村食品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