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省药品质量公告(2016年基本药物)
来源: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03-16 12:57:10

河北省药品质量公告(2016年基本药物监督抽验)

2017年第21号

 

  按照《2016年河北省基本药物监督抽验实施方案》,河北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药品检验机构在全省范围内对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药品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抽验。现将2016年基本药物监督抽验结果予以公告。

  一、全省基本药物监督抽验情况

  2016年度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分别从全省306家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抽取了210个品种706批次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药品进行了全项目检验,检验合格704批次,合格率为99.72%,基本药物总体质量良好。

  二、基本药物监督抽验情况分析

  生产环节在全省53家药品生产企业抽验基本药物117个品种260批次,未检出不符合标准规定产品,抽验合格率为100%。

  经营环节在全省126家药品批发企业抽验基本药物118个品种241批次,其中符合标准规定239批次,抽验合格率为99.17%;在22家药品零售企业抽验基本药物26个品种32批次,未检出不符合标准规定产品,抽验合格率为100%。

  使用环节在105家药品使用单位抽验基本药物103个品种173批次,未检出不符合标准规定产品,抽验合格率为100%。

  现对抽验不符合标准规定药品进行公告(详见附件)。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基本药物抽验结果的分析利用,强化基本药物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质量监管,依法查处本公告附件所列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及相关单位,查处情况及时报送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本次抽验结果为符合规定的药品信息,请登录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

  特此公告。

  附件:河北省2016年基本药物监督抽验不符合标准规定品种表.docx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1月24日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