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中国居民饮食安全指导》出版发行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7-03-17 10:37:17

  本报讯近日,《中国居民饮食安全指导》由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从饮食与营养基本知识、饮食可能存在的不安全因素、怎样防范饮食安全风险、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维权知识四大方面,对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饮食安全问题进行了权威解读。例如,如何清洗蔬菜水果能降低农药残留、如何预防食源性疾病、怎样挑选放心食品、网购食品怎样保证安全等,对老百姓特别关心的食品添加剂、转基因食品等问题也给出了科学的说明。全书集科学性、可读性、实用性于一体,既适合普通居民阅读,也可作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医疗机构、健康教育机构的宣传资料。

  食品安全问题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健康息息相关,源头治理、餐桌安全、食品添加剂问题、网上订餐安全等,都是社会热议的话题。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强调食品药品问题事关人民健康,要坚决把好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每一道关口。

  近年来,多起食品安全事件和有关食品的各类谣言不断涌现,导致公众对于食品,尤其是国产食品,缺乏信任感。正是由于对食品安全知识缺乏正确的认识,无法对食品安全问题做出理性的判断,才造成了公众陷入食品安全恐慌。《中国居民饮食安全指导》一书的出版,将更好地普及食品安全常识,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信息的独立判断能力,营造人人参与食品安全共治的浓厚氛围,架起监管部门与人民群众之间相互沟通理解的桥梁,共享“舌尖上的安全”。(许明双)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