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高钙羊肉是个噱头
来源:健康时报 2017-03-30 12:28:02

  食品工程硕士 赵慧敏

  吃火锅点羊肉的时候,除了普通羊肉,很多商家还会推出高钙羊肉。一盘4两重的普通羊肉的价格在20元左右,一盘同等重量的高钙羊肉的价格可以达到30多元。虽说叫“高钙羊肉”,但其实只是一个噱头罢了。

  普通的羊肉是直接将羊肉刨成卷,而高钙羊肉则是在两层羊肉中间加入一些钙含量较高的脆骨,合成肉砖之后再刨成卷,因此在高钙羊肉的表面可以看到细小的脆骨。这些细小的脆骨真的能补钙吗?其实不然,把羊肉在锅里涮熟之后,大部分的脆骨都与羊肉分离沉入锅里,脆骨虽然看得见,但是大部分却吃不到。即使有很小的一部分没有与羊肉分离,脆骨也难以被人体消化吸收,通过吃脆骨达到补钙效果也是很难达到的。

  除了羊肉,很多食物的补钙效果要比脆骨好,比如牛奶。所以,花高价钱吃到的高钙羊肉,其实与普通羊肉并没有什么区别,不值得因为补钙而买它吃。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