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一个塑料瓶搞定膝盖痛!
来源:人民网 2017-04-11 10:25:23

  膝关节是人体承重最多的关节,很多人上下楼梯时膝关节肿痛,逐渐长出骨刺,磨坏软骨,导致膝关节提前退休。可以借助塑料瓶,强壮膝关节。

  准备好一个矿泉水瓶(空的)。把两个脚打开1个拳头的宽度,再用膝盖夹住矿泉水瓶(可适量加入热水)把脚抬起一点,保持2分钟。这个小动作可以锻炼膝盖周围的肌肉,锻炼的时候,气血供应上来,就会把一些风寒、寒气去除,治疗膝关节疼痛。

  做完上述动作后,把双手搓热,然后按揉膝关节,由内向外按揉。经常搓膝关节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效治疗膝关节疼痛。

  也可以用双手拍打犊鼻穴,犊鼻穴的位置:屈膝,在膝部髌骨和髌韧带外侧的凹陷中。每天拍打犊鼻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膝关节供血,治疗膝关节疼痛。(国际中医针灸师迷罗)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