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健脾利湿 推荐红白祛湿汤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4-14 12:26:09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健脾利湿

  推荐人群:周身困重、精神不振的人群

  材料:红薏仁50g,白茯苓50g,瘦肉150g,生姜数片,陈皮一瓣(2~3人量)。

  烹调方法:红薏仁、白茯苓洗净,瘦肉洗净焯水。所有材料放入锅内,加2000ml清水,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煲约1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春天万物新生,欣欣向荣,但也有一个不小的麻烦——潮湿。这时候湿邪盛行,人体容易表现为周身困重,整个人精神不好,昏昏欲睡,舌头上的舌苔也会跟着厚了一层。这时候就特别适合煲一个祛湿靓汤。红薏仁其实就是比我们平常吃的白薏仁多了一层种皮,也可以称为糙薏仁。

  大家使用红薏仁煲汤,煲完汤还可以当作主食进食,对于增强饱腹感、改善便秘等都有好处。白茯苓性平,除了能祛湿以外,还能健脾安神,是春困人群必备佳品。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