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2016大学生化妆品科普视频大赛在京颁奖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7-05-10 13:25:15

  本报北京讯(记者于海平) 5月8日,2016大学生化妆品公益科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该大赛为国内首个化妆品科普赛事,以创意视频的形式展示化妆品知识。大赛共设视频组、H5组、最佳组织、最佳指导老师4个奖项,共有28位个人、团体和单位获奖。其中,大连工业大学的《妆容的河流》、苏州科技大学《化妆品标识科普》获微视频组一等奖,天津大学《护肤之法男女有别》、北京工商大学《“战痘无痕”——祛痘产品的科学使用》获H5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食品医药产业促进会主办,化妆品+互联网创新创业联盟与《中国化妆品》杂志社承办。大赛以“正本清源,科学普及,开放共享,创新发展”为主题,从2016年8月开始筹备,经历筹备、启动、报名、脚本创作、作品创作和作品修改6个阶段。来自全国29所高校的117个团队和个人报名参赛,收到了成品视频作品62部、H5作品64部。最终,微视频组与H5作品组各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此外,大赛还评出3个“最佳组织奖”、3名“优秀指导老师”。

  参赛学生代表陆志豪说,在比赛中,自己以微视频、H5形式展示正确的化妆品知识,从而提高观众欣赏兴趣,普及正确的化妆品知识。

  大赛指导老师代表、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刘利剑表示,本次大赛聚焦化妆品领域社会热点问题,有利于提高当代大学生宣传化妆品科普知识、推动民族品牌进步责任意识。

  总局新闻宣传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进一步宣传“四品一械”科普知识,以视频和H5的形式在互联网与自媒体上传播和普及专业、科学、权威的化妆品知识,指导公众科学使用,从而促进化妆品产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