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石家庄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城市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2017-05-15 09:04:32

  本报讯记者黄伟伟发自北京5月10日,以“协同发展,开放共赢”为主题,由中国市场学会、石家庄市政府主办的“打造石家庄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城市”推介会在北京召开,本次推介会是石家庄市加快与京津协同发展、全力推进商贸物流业跨越发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将打造包括国际名优食品城、特色食品产业园等一系列示范园区。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孟胜林主持。

  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把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作为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商贸物流、电子商务、会展经济等现代商贸服务业。今年以来,为全力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石家庄紧密结合发展实际,以完善商贸流通体系为手段,以扩大区域服务范围为目标,加快推进对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全力推进“打造石家庄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城市”北京推介会活动。

  会议主要围绕石家庄市全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提升现代服务业在城市经济中的主体地位,增强石家庄市辐射带动功能展开。本次会议成果丰硕,在此次活动中,石家庄市共有48个项目进行了推介,最终事项签约17个,其中,石家庄乐城国际贸易城事项签约10个,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据了解,乐城国际贸易城做为河北省市重点项目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被中国市场学会授予“京津冀协同发展商贸产业承接重点项目”,石家庄国际贸易城是由浙江乐城集团于2013年投资开工建设,是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分三期建设,已建成6个场馆及3座写字楼、公寓。其中包含:乐城大红门服装城、国际名品服装城、国际皮革城、进口商品城、国际小商品城、国际名优食品城。2016年9月28日,乐城国际皮革城投入试运营,首期入驻经营户500余户,三个月营业额过亿元,呈现出良好成长性。随着石家庄乐城国际贸易城配套的逐步完善,已完全具备北京商户及石家庄本地商户转移承接能力。2015—2016年,石家庄乐城国际贸易城与石家庄地方政府领导协力组织对接北京丰台区、西城区、东城区、朝阳区、海淀区、北京商务委等20余次,与丰台区大红门疏解办、西城区北展指挥部已经建立合作对接机制。截至2016年底,共有近万名北京商户实地考察乐城项目,近1000余户客商与项目签约落户。

  在商业运营方面,确保“北京疏得出,河北留得住,落地能发展,产业不回流”,使商户稳定和永续经营。2017年乐城将启动全球自由贸易,打造跨贸小镇、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出口商品集散基地和跨境电商O2O展示体验中心,实现买全球、卖全球,建立电商物流供应链产业基地和高端集中式仓储配送基地,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打造全产业链国际自由贸易服务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型商贸城,全面开展商贸行业会展及高峰论坛。乐城国际贸易城今年下半年,进口商品城、国际皮革城、国际名优食品城等场馆将陆续启动开业,突破当下城市商业体单一的shopping mall模式,进一步提升商业高度及商业核聚力。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