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巨鹿县获评金银花、枸杞标准化生产基地
来源:长城网 2017-05-24 08:59:54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5月23日讯(记者刘杨通讯员郅凤霞)日前,记者从巨鹿县农业局获悉,巨鹿县申报的金银花、枸杞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各1万亩顺利通过验收,被农业部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与中国绿色发展中心评定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金银花、枸杞)标准化生产基地”。

  金银花、枸杞是巨鹿县的两大特色农业。全县以金银花、枸杞为主的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0余万亩,其中金银花13万亩、枸杞7万亩,金银花产业规模位居全国第一。巨鹿县先后被评为“中国金银花之乡”“中国枸杞示范基地”。2011年在国家工商总局成功注册“巨鹿金银花”“巨鹿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为创建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巨鹿县严格按照创建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的要求,完善组织管理、生产管理、技术服务、基础设施、产业化经营等体系建设,实现了产地环境、产品品种、生产流通、标准化管理和全程质量控制。据悉,此次共有全国31个单位创建的35个基地通过验收,其中巨鹿金银花、枸杞榜上有名,获评“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称号,有效期5年。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