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开胃消食 推荐红萝卜马蹄雪梨汤
来源:人民网 2017-05-26 14:46:58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开胃消食、清热生津

  推荐人群:胃口较差、口干心烦、消化不良的儿童

  材料:红萝卜200克、马蹄200克、200~300克胡雪梨1~2个(2~3人量)

  烹调方法:各物分别洗净,去皮,雪梨去芯,切块。先把红萝卜、马蹄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1500毫升,武火滚沸后,改文火滚约30分钟,下雪梨再滚沸约15~20分钟便可,可1日分上下午进饮。

  汤品点评:

  儿童节期间气温已逐渐上升、雨水增多、湿度增加,建议日常饮食宜清淡,多吃新鲜瓜菜、蔬果等,尽量避免煎炸、黏滞、冰冻等食物。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深受小朋友欢迎的汤水——红萝卜马蹄雪梨汤。红萝卜、马蹄、雪梨均为食药兼之的果蔬,现代营养学认为这三种蔬果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夏天常食对于缓解便秘、促进食欲、补充水分都有帮助。

  从中医角度分析,红萝卜能健胃消食,马蹄能清热生津,雪梨能清热润肺,三者合而为汤,很适合于夏季暑热所致的胃气腹胀、消化不良、胃口不佳、口干烦渴等症的辅助治疗,这款汤甜丝丝的,小朋友很爱喝,大人也能一起饮用哦。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