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石家庄市委干部再献出10400ml爱心血
来源:长城网 2017-05-25 14:47:25

  长城网5月22日讯(记者吴浩何震)5月19日上午,由石家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河北省血液中心联合主办的“省会市直机关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来到石家庄市委西院。活动现场市委机关干部积极报名参加,主动进行血液捐献。

献血者现场填写登记表。长城网 吴浩 摄  

  在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献血者们有序地填表登记、测血压、排队化验、登上采血车进行捐献。经过一上午的紧张采集,共有27名献血者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10400毫升。

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为献血者进行相关检查。长城网 吴浩 摄

  据了解,为了做好本次无偿献血的动员和保障工作,石家庄市委办公厅等部门利用公告栏、微信群通知等方式进行各种宣传和动员,同时提醒大家注意休息、清淡饮食,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来保障献血工作的顺利进行。

  王先生是政府管理局工作人员,他刚献完血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我从去年开始就参加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这是我第二次献血,这次我献了400ml,献血后身体没有任何不适,将来有机会我还会参加这项活动,也希望献血的群众越来越多,为社会更好的服务。”

 

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为献血者进行血液采集。 长城网 吴浩 摄

  据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石家庄市直机关组织无偿献血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隔半年就会开展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参加献血的人数逐年增加,献血积极性高涨。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