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24家北京保健食品企业入驻唐山滦南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2017-06-22 08:49:52

  本报讯李俊义日前,滦南(北京)大健康国际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河北唐山市滦南县举行,同仁堂(集团)、北方大陆、美宝高科等首批24家北京保健品企业集中签约入驻,总投资额150亿元。

  滦南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批准为北京保健品企业疏解外迁异地监管区,滦南(北京)大健康国际产业园将实现京冀“共建、公管、共享”,北京迁入企业继续保留“北京身份”,企业名称、注册地、食品生产许可内容、产品批准文号均不变,仍由北京食品药品管理局实施许可、认证和日常监管,留住“京牌保健品”身份。

  占地约10平方公里的滦南(北京)大健康国际产业园,集创新孵化、展览展示、创业公寓、功能研发、检测认证、电子商务、中试生产、仓储物流八大功能于一身,规划了药品生产区、食品生产区、特色医疗区、保健品生产区、医疗器械生产区、仓储物流区六区,配套建设总部及功能医学科技孵化中心、国际标准认证中心、药食同源中心、大数据与电子商务展示交易中心、金融服务中心,为入驻企业打造集约发展的共享平台。

  产业园将充分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人才、区域、终端、机制和服务等优势,融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人才流于一体,努力建成设施集成化、交易电子化、信息网络化、管理智能化的现代化健康产业园区,逐步建成以药品为主,保健食品、医疗器械、保健品为辅,为全国医药产业提供物流中转基地的综合性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