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河北举办京津冀蔬果生鲜产销对接会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2017-06-26 15:38:22

  本报讯姚岚记者石巍发自河北农产品价格过山车问题一直是制约我国农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为破解这一难题,探索农产品销售的方法与途径,近日,河北省京津冀蔬菜生鲜产销对接会在石家庄召开,来自省内外的500多家蔬果及农产品生产企业、农业园区、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以及商场、超市、电高、企业代表齐聚一堂,进行产销对接,共谋行业发展新路。

  河北省蔬菜行业发展联合总社监事长王振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推进,该省蔬菜产业也在稳步发展,但发展中遇到的价格低迷、质量不稳,优质产品卖不出高价、种植经营收益逐步下降等问题也日益凸显,急需市场调控,加强提质增效和产销对接常态化。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副会长董校堂建议河北省结合互联网、物联网及标准化冷链技术,创新农产品流通发展。培育壮大跨区域流通主导型产业链,紧抓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机遇,提高蔬菜生产组织化程度,重点扶持新型生产、流通经营主体,引进现代化信息技术,通过大数据了解城市不同收入居民消费升级需求,满足多样化市场。国家微生物肥料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孟庆伟从优质农产品生产角度论述了微生物菌的特性,并以河北闰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土壤修复剂为例,介绍了微生物土壤修复剂的原理与作用。

  石家庄辛集穆闯家庭农场负责人表示,好土壤才能生产出好蔬果,现在土壤问题急需修复,土壤修复剂让农产品优质提质增效有了保障。

  记者了解到,本次产销对接会论坛内容丰富,农产品营销技巧、富硒功能农产品市场分析、电商微商平台销售技巧、三农贷款政策解析、优质农产品推介等内容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