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网红食品”红不长个中原因是什么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7-06-27 17:46:10

  为了买一杯饮料、一块点心,有的人甘愿排几个小时队,花上高出原价几倍的价钱从“黄牛”手上拿货,只因这是风靡朋友圈的“网红”。今年以来,网红食品的各类问题一波又一波出现。

  近日,喜茶、鲍师傅等网红餐饮店被曝出请“黄牛”排队,以制造生意火爆的假象,吸引顾客前来购买。虽然已有店铺发声明对此表示否认,但“造假”现象终成为食客们心中的一道“坎儿”,更成为“网红食品”商家的一道诚信“伤疤”。

  网友留言

  尚忆江南岸_:很多看起来好吃的东西其实并不好吃,经不住时间的考验,“网红食品”就是赚噱头。

  ceep:“网红食品”屡屡出问题,最关键的是食品监管部门要对其加强检查,从生产到销售,发现问题要给予处罚,要让制假售假的人感觉得不偿失,这样或许可以减少制假事件的发生。

  媒体点评

  经济日报:要想成为好的“网红食品”,苦练内功是必须的。即从切实提高售卖食品的质量做起,而不是自始即过分倚重乃至依赖宣传、炒作来实现目标。仅仅凭借宣传甚至是虚假宣传偶然蹿红的“网红食品”及其他商品、产品终究是沙丘之阁,只消一场“暴风骤雨”,便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一时的人气也不过是昙花一现,此前或许还车水马龙,时过境迁也许已门可罗雀。“网红食品”要长红,商家只有在产品上多下功夫,原材料上严格把关,才能长久地赢得消费者的喜爱。

  光明日报:“网红”美食要想真正长久红,首先还是要靠品质。都说中国人对吃的最有讲究,讲究色香味俱全,讲究食材甚至是配料的新鲜程度,尤其是现在还特别讲究卫生安全问题。有没有偷工减料,有没有短斤缺两,有没有以旧充新和以次充好,成为消费者考量一家餐饮单位的重要因素。东西不仅好吃、量足,还十分安全、卫生,这样的前提下去做好营销和推广,才能真正吸引顾客,留住顾客。

  其次是要靠服务。餐饮业隶属服务行业,要想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市场声誉,提供令人满意的服务不可或缺。服务速度是否快速,服务态度是否真诚,服务过程是否贴心,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人们的消费欲望。如果服务不优质,那么再好吃的食品也难以说服消费者购买。从这个角度来看,真的需要顾客排一两个小时长队才能买到东西的商家,也很难说其服务有多优秀,反而说明其本身的运营效率低、出餐速度慢,所以才造成这种排队现象。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