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法媒揭秘杏不为人知的4大功效
来源:环球网 2017-06-28 19:1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俗语称,“桃养人,杏伤人,李子树下埋死人”,中医养生也有“过食杏,李有害”的观点。这让许多夏季爱吃甜杏的朋友们有些望而却步。然而法国女性时尚杂志《玛丽-克莱尔报》揭秘,过食杏可能伤身,但适量的杏对健康却有着令人意想不到的功效。

  看起来不起眼、价格也不昂贵的杏,维生素含量竟在水果中名列前茅。一颗杏能够满足一个人一日50%的维生素需求量。此外,杏因富含大量的铁和铜而广受运动员们欢迎。你以为杏的营养价值就到此结束了吗?以下4大功效才是杏的秘密法宝。

  清除自由基

  由于富含维生素A和C,杏同葡萄一样拥有大量天然的抗氧化成分,而两种不同维生素的结合更是大大增强了其清除自由基的功效。这种天然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持细胞的年轻活力,降低患老年痴呆等老年病的风险。杏的果肉中还含有黄酮类化合物,可有效对抗心血管疾病。

  消炎作用

  杏中含有在绿茶和可可粉中常见的儿茶素(又称为茶单宁)。一颗杏中可提取4至5克儿茶素。该成分通过抑制引发炎症的酶的活动,起到消炎的作用,从而保护血管、降低血压。

  保护视力

  由于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杏可以保护视网膜,减少因年龄增长而引发的视力下降问题。若想充分保护视力,建议每日吃3颗杏或者3份其他水果,例如香蕉和红皮水果。

  富含纤维

  杏属于高纤维水果,可提高肠胃功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膳食纤维还可结合胆固醇,促进胆汁的分泌、循环,降低人体胆固醇指数,预防胆结石的形成。(郑悦赵怡蓁)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