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河北举办世界献血者日健康骑行活动 宣传无偿献血
来源:长城网 2017-06-15 16:22:04

  长城网6月14日讯(记者刘昆鹏张欣吴浩)6月14日是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上午,2017年世界献血者日大型现场活动在河北博物院北广场启动。

省卫计委主任张绍廉发表讲话。长城网 吴浩 摄  

  据了解,2017年世界献血者日的宣传主题是“你能做什么?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卫计委、省红十字协会、省文明办、省直工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省卫计委主任张绍廉,副主任江建明;石家庄市卫计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武常贵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据江建明介绍,2016年河北省累计无偿献血73.35万人次,全血采血量254.09吨,血小板血量89603治疗量,创历史最高水平。

世界献血者日健康骑行活动发车前合影。长城网 吴浩 摄
无偿献血者的健康骑行。长城网 吴浩 摄

  上午9点30分,在与会领导的统一发令下,以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应急队成员代表、省卫计委直属单位团组织代表、省会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和部分热心市民组成的志愿者骑行队伍身着统一服装,骑着插有鲜艳旗帜的共享单车分为两路开始了全程10公里的骑行宣传。

健康骑行活动后献血者陆续在背景板上签名。长城网 吴浩 摄
石家庄献血志愿者沈劲风女士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吴浩 摄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