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河北省召开无偿献血奖励大会
来源:长城网 2017-06-22 16:22:29
无偿献血奖励大会现场。长城网 刘昆鹏摄

  长城网6月20日讯(记者刘昆鹏崔梦琳)6月19日,河北省无偿献血奖励大会在省会石家庄召开。省政府副省长、省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建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计生委主任、省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绍廉通报了全省无偿献血工作情况。省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或分管副市长、市卫生计生委主要负责人以及获奖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4-2015年在全省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39个县(市、区)、42个单位和104178名个人予以奖励。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江建明宣读了奖励决定。

  徐建培副省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清醒认识无偿献血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全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推进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釆供血服务体系建设,强化血液质量管理,推进临床合理用血,壮大志愿者和应急献血队伍,全面提升河北省无偿献血工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强化宣传发动,确保无偿献血各项任务的落实。

无偿献血奖励大会现场。长城网 刘昆鹏摄

  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管理职能,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部门,先后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全省机关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河北省血液应急保障预案》和《河北省无偿献血奖励办法》等多个政策支持性文件,进一步强化了机关公务人员在无偿献血活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将血液应急保障责任从部门管理提升到政府主导,填补了河北省无偿献血奖励激励制度的空白,推动了无偿献血政策完善和精神文明城市建设的进程。

  通过不懈努力,河北省的无偿献血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无偿献血队伍不断扩大,全省无偿献血人次从2003年的35.6万人次上升到2016年的73.35万人次,献血量由99.86吨上升到254.09吨,十五年来,增长幅度分别达到106%和154.4%;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血液保障能力显著增强,每年有40万人因输血获得有效地医疗救治。河北省连续四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11个市全部进入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的行列,有力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

  2017年,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印发《关于表彰2014-2015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河北省9家单位获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4人获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415人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83人获“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19106人分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