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防晒靓汤:番茄柠檬草牛尾汤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7-12 13:25:59
原标题:防晒靓汤:番茄柠檬草牛尾汤

  主要功效:美白健胃生津

  推荐人群:夏日胃口不佳,怕晒黑人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材料:番茄2个,牛尾500g,洋葱半个,胡椒少许,姜片3-4片,柠檬草5g。(2~3人份)

  制作方法:将西红柿洗净去皮,切块备用,洋葱切丁;牛尾清洗干净,去毛飞水后热水清洗;锅中放橄榄油,爆香部分姜片,放入番茄、洋葱煸炒后装盘;将牛尾与1000ml热水和剩余的姜片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30分钟,撇清浮油;将番茄、洋葱倒入锅中,小火煲30分钟(喜欢浓稠一点的可以煲久点),出锅前根据口味加入盐、胡椒及柠檬草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番茄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抗氧化能力很强,同时也是防晒黑美白的佳品。当皮肤接触紫外线时,会生成一种紫外线对抗性蛋白——黑色素蛋白,黑色素蛋白生成越多,皮肤颜色越深,也越不容易被紫外线灼伤。而番茄红素能和紫外线照射后产生的自由基结合,就像是给皮肤上了个吸收外界伤害的保护罩,自然生成的黑色素蛋白也减少了。更厉害的是,番茄红素在打碎、煮熟的情况下被人体所消化吸收利用的程度反而会大大上升。

  牛尾是牛身上活动最多的部位之一,肉质鲜美,适合炖煮,配合清爽酸甜的番茄,再加上清新的柠檬草调香,暴晒回家后喝上一碗保证精神满满!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