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河北规范食品“三小” 26万余商户登记备案
来源:新华网 2017-07-19 08:54:41

  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自去年7月开展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食品“三小”的规范管理以来,河北全省一年有“三小”262029户完成登记备案。

  据介绍,河北在去年7月实施了食品“三小”的管理条例,截至目前共排查出7575个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清理无证无卡“三小”生产经营者4835户,查处“三小”食品安全违法案件698件。

  同时,河北完成了“三小”登记备案262029户,千千万万个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第一次拿到了自己的“身份证”“户口本”,成为食品经营业态的合法一员。其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食品卫生条件进一步改善,生产经营行为得到有效规范。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2017年河北食品安全满意度为75%,比2014年提升了15个百分点。为巩固成效,河北食药监部门下一步将着重提升登记备案率和治理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