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微电影《油条哥》 诚信经营 顾客就会盈门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7-07-17 14:11:28

  微电影《油条哥》依据全国道德模范刘洪安卖“良心油条”的真实事迹创作而成,由保定市委宣传部、组织部、文明办、河北好人缘影视制作发行公司等联合拍摄。该片时长25分钟,通过艺术手段再现了油条哥刘洪安炸“良心油条”的起因、经过和结果,充分展现了刘洪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诚实守信品格。该片除了甘肃电视台导演谢樑,毕业于北京电影学校的主演毕鹏、王丽群外,最大特点就是出品人袁萌、编剧袁凤岐、制作人槐大伟以及摄像、剪辑、制景,还有13位上镜演员,均为保定当地人。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表示,“油条哥”刘洪安以做良心餐饮扬名天下,是全国诚信典型代表,他的事迹是新世纪保定精神的充分体现。微电影《油条哥》的编创者及时准确地把握刘洪安事迹的时代意义和文化内涵,并将其融入了艺术精品创作中,是“讲好保定故事,优化该市人文环境的基础实践”。

  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王瑞博:看了电影之后,对油条哥的事迹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对他更加敬佩。希望以后能多拍摄一些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影片。
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千里:该学院将以首映为契机,号召全院学生开展学习刘洪安讲良心、讲责任、讲诚信活动。

  网友“民警小唐”:赞一个,和油条哥接触过很多次了,是一个很实在的人啊!这样的人该大力宣传。

  网友“安文智”:商家也好,企业也罢,都应像“油条哥”倒掉残油一样,将不诚信、昧良心一并倒掉。

  网友“流浪”:河北省保定市80后大学毕业生刘洪安自主创业开早点摊,自备“验油勺”炸“良心油条”、自称“卖的不是油条,是生活”的独特经营方式,虽然价格高出不少,客流却不降反增,“良心油条”成了网民关注的话题,赞“良心油条哥”。

  网友“诚信”:“良心多少钱一斤?”做“良心油条”会不会赔钱?刘洪安用行动给出了答案。只要道德底线向上提高一点,生意不会变差,甚至会更好。

  网友:一个小小的油条摊主,却用他的诚信与良知经营着收入并不可观的摊位,用“良心油条”为他赚取了金钱所买不到的赞誉,值得学习。凭良心做生意,不但不会赔钱,还会赚钱。

  网友:真心感谢油条哥能该我们的食品安全贡献一份微小的力量,试想,如果我们每个商贩都能坚持诚信的力量,相信让大家吃得安心不是妄想。希望大家都向“油条哥”学习,捍卫食品安全。

  网友:他的工作是卖油条,对他来说,可能每天倒掉的几斤油就是他守住良心的底线。代价并不高,却很宝贵。

  网友:支持油条哥,支持诚信经营,我们也要吃“良心油条”,喝“良心豆浆”,更应该像“油条哥”那样传递正能量。

  网友:多几个“油条哥”,少一些“熬皮匠”,让“舌尖上的中国”原汁原味,让“大肠里的中国”干干净净!

  网友:作为有良心的经营者,“油条哥”应该受到大家的赞扬。但也希望媒体不要干扰了他正常的生活,别给他太大的压力,让他可以把这种良心持续下去,让更多的经营者以他为榜样,出现更多的“油条哥”!
网友:诚信经营,顾客就会盈门。油条哥,卖的是良心,赢的是真心!

  网友:如果每个人都像“油条哥”一样,世界就和谐了!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