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合格率9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7-20 12:02:11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陈溯)19日在北京发布的《中国奶业质量报告(2017)》显示,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合格率98.7%,比2015年提高了1.5个百分点。

  该报告由中国奶业协会和中国农业部奶及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发布。

  中国奶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6年,中国继续加强乳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完善乳品法规标准体系,着力提高奶牛养殖水平,大力提升乳品企业竞争力,全过程严格监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构建严密的全产业链质量监管体系和高效安全的生产体系,有力保障了乳品质量安全。

  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乳品产量保持稳定,全国奶类产量3712万吨、乳制品产量2993万吨,生产规模仅次于美国和印度,居世界第三位;乳品质量持续提升,2016年,生鲜乳抽检合格率99.8%,乳制品抽检合格率99.5%,在食品中保持领先。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合格率98.7%,比2015年提高了1.5个百分点。

  为保障奶业质量安全,中国连续第8年组织实施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计划和专项整治行动,落实“确保婴幼儿配方乳粉奶源安全六项措施”,全年抽检生鲜乳样品2.6万批次。加强乳制品质量监督抽检,坚持婴幼儿配方乳粉“月月抽检、月月公开”,开展复原乳标签标识现场监督检查,全年抽检乳制品3318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2532批次。

  报告显示,中国现代奶业建设稳步推进,存栏100头以上奶牛规模养殖比重达到53%,同比提高4.7个百分点。规模牧场100%实现机械化挤奶。

  从去年开始,《中国奶业质量报告》每年发布一次,权威介绍一年来中国奶业的整体生产情况、乳制品质量安全情况。(完)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