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每天早晨坚持30秒排出体内浊气
来源:环球网 2017-07-21 08:21:39

  三浊是指浊气、浊水和宿便,要想保持健康,应该保持三浊的排泄通畅,采用推腹的方法可以促进三浊的排放,但是手法一定要正确,专家说,有些人推腹后反而出现肚子胀气、便秘的现象,很大的原因是在于手法上的错误。

  每天早晨坚持30秒排浊延寿

  推腹的正确手法是:沿胃肠的走行,从心口垂直捋下,用双手按顺时针方向对腹部用掌推、指推、环行等手法进行按摩。按摩的力度也要把握适当,专家指出,按摩局部时如果出现酸痛感,就说明这个力度是恰到好处的。

  专家指出:推腹法对于便秘和腹部、胃部不适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是对于病情相对严重的患者,这时候就需要加入穴位(中脘、气海等)的按揉以及服用药物来辅助,只有综合这些方法后,再用按摩的疗效才能更为显著。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