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美国研究发现:橄榄油、葵花籽油护肺
来源:生命时报 2017-07-24 08:34:45

  美国西北大学新研究发现,不同形式的维生素E对肺功能影响的好坏不同。研究显示,橄榄油和葵花籽油所含的α-生育酚(维生素E的另一种形式),可能有益肺功能。

  该研究首次揭示了γ-生育酚(油菜籽油中含量较多)与肺功能下降有关,西北大学费因伯格医学院免疫学副教授约翰表示,40年来,在哮喘发病率显著降低的欧洲国家,饮食常用到橄榄油和葵花籽油。

  研究中,研究者对4000余名有冠心病风险的年轻人做了肺功能测试,发现血浆中高浓度的γ-生育酚水平,会让肺功能下降10%~17%;受试者中有哮喘症状及γ-生育酚血浓度最高的人,其肺功能最差。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