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眼袋穴——承泣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7-08-09 10:18:59

  眼袋穴——承泣

  眼袋常让“美目顾盼”大打折扣,令许多女性十分困扰。很多人认为眼袋是睡眠不好引起的,中医认为,脾虚是导致眼袋形成的重要原因,因为脾主运化水湿,脾胃功能减弱,则运化失职,水液代谢障碍,水湿停滞于皮肤腠理间,水重下行,久之则眼睑下垂,形成眼袋。

  想从根本上消除眼袋,就要从提高脾胃功能着手。经常按摩眼周附近的承泣穴是最简便的祛眼袋方法。承泣穴位于瞳孔的直下方,眼球与眶下缘之间。它是足阳明胃经上的腧穴,也是该经上最靠近眼睛的穴位。足阳明胃经为多气多血之经,按摩该穴,不但可使气血旺盛,促进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还可以健脾益胃、行气祛湿,使水湿代谢功能趋于正常,从而改善眼袋。

  按摩时用中指轻柔地按住承泣穴并缓慢旋转,每次约一分钟,可利用坐公交等零碎时间按摩,防止眼袋松弛。(禤影妍)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