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欧盟调整维生素B2膳食参考值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7-08-18 09:30:26

  欧盟食品安全局(EFSA)近期就维生素B2(riboflavin)的膳食参考值发布意见。欧盟饮食产品、营养和过敏专家组(NDA)经过评估,得出了欧盟地区各类人群的平均需要量(ARs)以及人群参考摄入量(PRIs)。

  维生素B2是一种水溶性化合物,天然存在于动植物食品中。膳食中的大部分维生素B2是以黄素单核苷酸(FMN)和黄素腺嘌呤二核苷酸(FAD)辅酶形式和蛋白质结合存在。

  专家组经评估认为,对于成人,平均需要量与参考摄入量数值应定为1.3与1.6毫克/天;对于7~11月大的婴儿,足够摄入量定为0.4毫克/天;对于1~17岁的儿童与青少年,平均需要量为0.5~1.4毫克/天,参考摄入量为0.6~1.6毫克/天;对于孕妇与泌乳期妇女,考虑到胎儿摄取以及胎盘累积或者经由母乳流失的因素,参考摄入量为1.9~2.0毫克/天。(陈白雪)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