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男性多吃蔬果体味更迷人
来源:新华社 2017-08-21 13:04:46

  澳大利亚麦考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爱吃蔬菜水果的男性体味更迷人。研究结果刊载于美国《进化与人类行为》杂志。

  研究人员征募一群男性志愿者,用分光光度计检测他们皮肤中的类胡萝卜素含量。平时摄入蔬果多的人,肤色会受类胡萝卜素影响。这类天然色素也让蔬果呈现红色、黄色和橙色。研究人员又让志愿者填写调查问卷以评估他们的饮食习惯。

  随后,研究人员让志愿者穿上新T恤衫,在室外进行一系列体育运动。再让女性志愿者闻那些T恤衫,评价气味。英国《每日邮报》17日援引研究结果报道,食用蔬菜水果较多的男性,体味更吸引人、更健康;摄入肉类较多的男性,体味更浓郁,但就是否迷人而言,不好也不坏;而摄入碳水化合物较多的男性体味最差。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因类胡萝卜素造成的肤色黄度增加对女性更具吸引力。(黄敏)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