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医疗美容机构数量年增20% 全国已达9000家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8-23 08:33:28

  做双眼皮,垫高鼻梁,除皱……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通过医学手段让自己变得更美。记者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主办的中国医美行业规范发展研讨会上了解到,我国医美市场现已跃居世界第二位,预计到2019年,我国每年整形人数将超过2000万人次。

  据介绍,目前全国取得医疗美容机构许可资质的医疗机构,包括综合医院的医疗美容科室、专科医院、门诊部、诊所,已从2011年的近5000家增长至目前的约9000家,并仍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爆发式增长。专家表示,医疗美容行业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它的核心和本质仍然是医疗,当前我国的医疗美容行业高速发展,但也存在虚假宣传、过度宣传等问题,同时医疗美容消费者的安全医疗意识还有待提高。

  暑期正是整形的高峰期。专家提醒,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存在本质区别,选择医疗美容时,一定要前往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正规机构,经由持有从业资质的正规医生指导和注射,并选择国家审批通过的正规产品,不给“黑医美”机构任何生存的土壤。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